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打击制售假药行为 违规者10年内将不得入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1:13

  本报讯(记者 王凤伟 实习生 刘立立)记者昨天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当前严峻的药品安全形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六个一律和两个追究”措施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违法行为。

  据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六个一律”是:凡使用非药用原辅料或掺杂使假生产药品的,一律吊销药品批准文号;凡不符合法定生产条件和要求,组织药品生产的,一律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凡未经备案审批擅自接受委托生产出口药品的,一律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凡未经核实营销人员合法身份,不索要合法有效票据,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造成假冒伪劣药品进入流通渠道的,一律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凡《药品经营许可证》期满未取得新证书,仍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一律按无证经营论处,并且不予换发新证书;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期满未取得新证书,仍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的,一律收回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两个追究”:强化对违法违规企业有关人员的责任追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凡存在上述6项违法违规行为的,在依法查处的同时,一律给予其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直接责任人10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处罚,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强化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责任追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负有责任的市、县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