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令法国队限期整改 足协主席必须要下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1:59
  6月25日,法国国家足球队球员亨利在巴黎参加电视专访时出现在大屏幕上回答记者提问。6月24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爱丽舍宫接见国家队球星亨利,并要求对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尴尬淘汰作出回应。新华社/法新
  6月20日,法国队队长埃弗拉(中)与队友们交谈。当日,在众多媒体和球迷的注视下,法国球员集体进入训练场,又集体离开训练场,没有进行一分钟的训练。法国球员给媒体一封信,表达了他们对法国足协驱逐前锋阿内尔卡这一决定的不满。新华社/路透

  6月22日,法国队以1比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以小组垫底的惨淡战绩告别了世界杯舞台。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混乱情况引起了总统萨科齐的震惊,25日他发布《香榭丽舍公告》,要求法国足球领导人尽快拿出具体的改革方案,法国足协主席必须下课。

  《香榭丽舍公告》说:“法兰西总统(周三)会见了健康与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切罗女士和国家体育秘书拉玛·亚德小姐,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法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发生不幸事件之后,共同讨论目前的局势。国家首领要求部长们必须快速找出导致这场悲剧的责任人。他同时要求部长们监督法国国家队不能够获得任何财政奖励。除了这些立即爆发的后果之外,这场溃败还带来了多年来结构性问题的思考。这就是为什么共和国总统已经要求法国足球主要领导人必须要从10月起组织起来,每个人都要在完全透明的状况下拿出自己所负责的项目的改革方案。根据这些总结,政府将指派体育协会最高机构进行更宏观的研讨。”
  法国队的专机飞抵巴黎附近的勒布尔歇机场。在专机降落之前,7辆满载宪兵队的汽车以及3辆共和国保安部队卡车早已开赴现场,把这个机场围得水泄不通,阻止记者和粉丝进入机场。

  回国之后,法国队队员立刻作鸟兽散:亨利立即赶往爱丽舍宫会见总统萨科齐;埃弗拉独自一人开车离开;古尔库夫、加拉斯和里贝里都坐着私人飞机先行离开机场,里贝里是去慕尼黑进行腹股沟手术;戈武、洛里斯、体能教练罗伯特迪韦纳也没有现身,他们三人已经飞抵里昂。

  而马卢达干脆没有和法国队一起返回,他成为队中又一个提前离开训练营的球员,早已抵达法国。“队内已经发生了分裂,大家都貌合神离,”马卢达说,“我和其他人去的地方不一样。”继法国队前锋亨利独自回家之后,马卢达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回到法国后,马卢达甚至赶在队长埃弗拉前面透露了关于罢训的真相。马卢达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说,“当时,我和几个球员决定采取行动、表明立场,我们无意伤害任何人,也不愿让国家队的球衣染上污点,但最后却事与愿违。为此,我们要向全体法国人说一声"对不起",我们做得太过分了,完全没有顾及自己的形象。”

  马卢达承认,罢训是为了抗议足协对阿内尔卡的惩罚。他说:“我们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尼克(阿内尔卡)被当成了比赛失利的替罪羊,媒体的报道是错误的,他没有说那些话。我们的本意是对他表示支持,但却选错了时机,结果造成了误解。”
  6月22日,法国队球员亨利在比赛中。当日,在布隆方丹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A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法国队以1比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被淘汰出局。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尽管在南非世界杯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但马卢达并不想因此退缩,他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继续在国家队踢球。我承认自己做了错事,但我希望能够赎罪。老实说,我现在非常难过,这届世界杯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之中。但我们需要重新振作,去修复我们曾经摧毁的东西。在未来,我们需要与新教练展开对话,进行更多的沟通。”

  看到法国队已经安全回国,国家体育秘书亚德表示,“关于法国足球的改革全面开始,并向法国人民保证:我们一定会找出那个为国家队丑闻负责的人。”亚德一直认为,法国足协机构过于臃肿,才导致了这次法国的失利,“我们现在必须要面对这些事情了。现在,我们已经组建了一个新的团体,也已经和新教练布兰科商讨出了一个新的合作计划。”读完声明之后,亚德最后总结了一句,“但是,法国足协的结构性问题必须解决。”随后,体育部部长巴切罗与总统萨科齐就法国队的问题召开了一次会议。会后,巴切罗对媒体表示,法足协主席皮埃尔·艾斯卡莱的辞职是“不可避免的”。

  巴切罗说:“尽管我们不想让艾斯卡莱离职,但是这样的情况看来是不可避免了。球员和教练将不会得到任何报酬,而对这些问题最终负责的将会是足协。我要说的是,足协领导的更替将会经过一个民主的方式,政府不会干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