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20峰会今日召开债务危机成焦点 银行税有分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4:11

  G20峰会今日召开 胡锦涛启动“峰会时间”

  □晚报综合报道

  中方对峰会寄予5点希望

  完成对加拿大的国事访问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离开渥太华,乘专机前往多伦多。胡锦涛此行的“G20峰会时间”由此启动。

  从2008年冬天危机爆发之初的华盛顿、到2009年春天树立信心的伦敦再到2009年秋天达成具体共识的匹兹堡,胡锦涛出席了20国集团历次峰会。在那三次G20峰会上,胡锦涛先后发表了三次讲话,阐明中国政府为应对这场空前的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主张。

  而这一次多伦多峰会是20国集团峰会机制化后的首次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中方表示,希望各方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推动峰会全面落实20国集团前三次峰会各项共识,维护20国集团信誉与效力,巩固20国集团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中方对峰会寄予5点希望:全面落实“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积极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新一轮份额改革,继续推进金融监管改革,继续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更多关注发展问题。

  经济议题分歧严重

  当地时间25日开始,加拿大多伦多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全球主要的发达国家,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新兴经济体,将齐聚一堂,商讨如何促进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诊治金融危机给各国带来的“经济病”。

  同此前几届峰会不同,本届G20峰会各国在一些问题上分歧显著。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于26日和27日在多伦多召开。由于各国经济复苏进程完全不同,峰会开始前几天,各国领导人便已经显示出不同立场。这些国家领导人发现,他们在政府刺激经济的需要和不断膨胀的财政赤字问题上“左右为难”。

  此次峰会,愈演愈烈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成为焦点。此前,因为刺激经济带来的财政赤字问题,相继在希腊、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国引发危机,并面临主权信用风险。受主权债务危机困扰,欧盟成员国近期纷纷出台财政紧缩计划。但这一趋势与美国立场向左。美国担心,欧盟财政紧缩过度会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并损及美国经济。

  另一个分歧出现在“银行税”上。22日,德、法、英宣布开始征收银行税,所得资金用来弥补金融危机带来的成本损失。但加拿大、日本等国则站到了反对的一方。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