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潘基文吁20国集团关注发展目标及脆弱人口处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6日14:31
  本周末,在20国集团领导人聚集多伦多峰会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准备把发展中国家的关切以及人的发展这一信念带到峰会上。20国集团峰会期间,潘基文将同集团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他将利用各种场合呼吁与会领导人调整工作重点,加强政治意愿、增进伙伴关系。

  潘基文6月23日在发布《2010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时表示,当今世界的经济活力取决于新兴经济体。全球经济从未像现在这样依靠发展中国家的增长。这也正是他为什么在这个月三次出访非洲的原因,这样做是要强调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对于所有人来说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潘基文特别指出,妇女和儿童的健康是他关心的一个重点问题。

  潘基文说:“在加拿大,我要敦促领导人支持我们提供有关妇女和儿童健康的全球行动计划。在21世纪,母亲在分娩时死亡是不可接受的一个事实。”

  潘基文表示,如果没有就业恢复,经济复苏就不会具有可持续性。人们应该利用当前的危机,将其转化为播种绿色复苏种子的机会,对清洁和可持续能源进行投资。他指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已保证将把对非洲的援助增加一倍。他表示,明智、可靠的投资可以产生不同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