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港沪台京名列中国城市前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5:35
  资料图片:两名观众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前留影。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2009—2010年度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昨日发布,香港、上海、台北进入前50名,北京排名第59位。

  中国共有69个城市入选这份报告,大多排在200至400名之间,不过在综合竞争力名次上升最快的前10个城市中,中国占据了8席,分别为鄂尔多斯、呼和浩特、贵阳、海口、潍坊、扬州、南宁、西宁。报告指出,这表明中国城市发展速度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虽然北京的跨国公司指数排名不及纽约、伦敦这些城市,但是从排名来看,北京也属靠前的位置,排在第6位,超过了世界城市巴黎。

  北京为今朝首善之地,明日世界城市,以首都地位对内汇聚全国资源,对外有广泛的国际联系,是中国未来10年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北京定位于世界城市这一目标,其优势较为明显。北京作为北方最大的城市和政治文化中心,具有其他城市没有的不可替代的地位。

  在新兴经济体国家中,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在“金砖四国”中领跑。以“金砖四国”前四强城市排名为例,中国:香港(10)、上海(37)、台北(38)、北京(59);俄罗斯:莫斯科(64)、圣彼得堡(209)、鄂木斯克(367)、叶卡捷林堡(377);巴西:圣保罗(147)、里约热内卢(227)、圣伯尔南多德坎(306)、巴西利亚(309);印度:孟买(205)、德里(239)、加尔各答(263)、班加罗尔(276)。中国城市位次普遍靠前。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