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卡梅伦默克尔在G20峰会间或同看世界杯英德大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6:00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27日上演的世界杯16强大战德国对英格兰势必吸引全球球迷的目光,而正在加拿大出席20国集团(G20)高峰会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也心系这场大战,或暂时放下繁重和棘手的工作,一同收看电视直播英德大战。

  今次高峰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要想办法重建金融市场人士的信心。英、德两国在如何应付财政赤字和债务的问题上,一向有分歧,双方争拗不断。看来,两位领袖除了要在会议桌上较量外之外,还要在球场内争一口气。

  卡梅伦较早时抵达今次峰会地点的加拿大安大略省亨茨维尔镇时说:“我们极之渴望取得这场胜利。如果要互射点球分胜负,我想我不会把她(默克尔)摔在地上,但大家等着瞧。”

  虽然德国是3届世界杯冠军,但默克尔仍保持审慎,不敢过分乐观。她说:“这是一次严峻挑战......但我认为我们是有机会的。”

  在足球场上,英格兰和德国一向是宿敌。1966年在英国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周,英、德双双打入总决赛,双方杀得难分难解,英格兰最后以4比2击败德国捧杯,但其中一个是问题球。自此之后,英格兰多次在德国脚下称臣,包括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和1996年欧洲杯,英格兰都在点球赛时被德国淘汰。

  卡梅伦又说:“有人提议不如我们两人一同观看电视直播这场球赛。”默克尔也谓:“我星期日会观看比赛,我会和卡梅伦谈一谈──时间?地点?怎样观看?”

  卡梅伦得意地透露,上届冠军意大利在分组赛中被淘汰出局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转风”支持英格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