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温哥华拟关12小学 华裔忧子女就学受影响或搬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6:17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教育局日前公布拟关闭的12间小学,多数位于温哥华东区,当中不乏较多华裔学生就读的学校。对于子女就读的小学被“杀校“,许多华裔家长感到可惜和无奈,有家长表示会开始查看其它学校,甚至考虑搬家,亦有家长认为,温教育局和省教育厅半斤八两,互相推诿责任,都没有真正为学生着想。

  位于温东京士威(Kingsway)的Sir Guy Carleton小学已有110多年历史,这间有较多华裔学生的老校今次亦在“可能被杀“之列。

  来接女儿放学的孙太太对此消息感到愕然,表示未曾听说该校会被关闭,她的女儿则在一旁提到,学校刚于24日发了通告,称“可能“会在明年7月被迫关闭。孙太太得知详情后,大叹”麻烦“,不过她认为该校经历了不少风波,但都挺过来,希望这次也可以”过关“。

  孙太太又指女儿已在此读书3年,若“杀校“肯定会很舍不得,但家长对此实在无能为力,只能考虑其它学校,若有必要会搬到学区好一些的地段。

  Champlain border="1" Heights Annex小学亦有不少华裔学生,家长吴先生表示,已经得悉该校可能被关,不过由于该校只提供到3年级的课程,子女现时恰好就读3年级,完成后就会转去其它学校,因此不会受到影响。

  吴先生指Champlain是间不错的学校,因学生人数不多,较能得到老师更多关注,若被迫关闭实在可惜。他认为,温教局大规模“杀校“,令人感到公立学校十分”不稳定“。另一位陈先生则指温教育局用关校来”威胁“省府,教育厅又只想省钱,受苦的只是学生和家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