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外金融监管官员共论全球金融合作与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9:07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王华庆、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玛丽莎·拉戈、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委员会主席约翰·莱克等中外金融监管官员,26日在此间举办的“2010陆家嘴论坛”上共论全球金融合作与监管。

  王华庆表示,就像世界上没有一种统一的公司治理模式一样,也不存在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监管架构,虽然如此,全球背景下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仍需要全球合作。不过他认为,尽管金融市场的全球化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但总体而言,全球监管合作还主要停留在母国和东道国协调合作上,还主要停留在资本监管的框架里,尚不足以推动建立全球统一的、有效的金融监管体制。

  玛丽莎·拉戈则强调了G20的作用。她说,G20按照国际通行的原则对资本充足率有一个量化的要求,而且有资本质量的要求,G20的共识不仅仅是金融机构的改革,还有快速促进经济复苏、使全球需求进一步平衡,“这必须在各个经济体之间进行很好的协调”。她还提醒说:“全世界在进一步改革金融体制的同时,应尽量防止保护主义的出现,保证平等的竞争环境”。

  “全球进行金融改革将进一步加强银行和投资者之间的关系,提供更加让投资者放心的融资机制。我们认为全球流动性的改革应该意识到有些国家的具体情况,”约翰·莱克如此表示。他并强调,监管就是要确保金融机构能够正确的、审慎的运营,而不仅仅是遵守相应的规则。这位官员表示赞同IMF的说法,即“良好的监管必须是有怀疑的,要积极的、全面的、深入的,同时又具有灵活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