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抚州武警野战炊事车开入安置点提供饮食(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8:10
唱凯镇的王大爷激动地从武警官兵手中接过早餐。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罗朝文 摄

  《人民武警报》报道(罗朝文 李典胜)抚河唱凯堤决堤后,数万名受灾群众被转移到抚州市的各个临时安置点。6月26日早上7时50分,正是早餐时间,记者跟随武警江西总队后勤基地的野战炊事车走进了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临时安置点现场。

  野战炊事车刚开到临时安置点门口,一些受灾的群众就往野战炊事车这边跑,他们说前两天只能吃一些饼干,喝一些矿泉水。"我看到你们武警的野战炊事车开到了现场,就想这下有饭吃了。"一位前来领取早餐的受灾群众激动地说。

  武警江西总队后勤基地主任叶军告诉记者:"野战炊事车上可以蒸馒头、包子,可以熬稀饭,今天,我们准备了1200份早餐,等下就组织人员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战士们拿着馒头、包子、牛奶和鸡蛋走进每一项帐篷,一一分发给受灾的群众。分发完早餐后,后勤基地战士商金华告诉记者:"这里的受灾群众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早餐。"

  "我一来到安置点,武警战士就给我发了矿泉水、面包。"走进帐篷,来自唱凯镇的受灾群众周文峰就对记者介绍,他目前在宁波工作。前几天他得知老家有洪水危险后,立即请假回到位于唱凯镇的家中。"家里只有老父母亲和两个小孩,"他告诉记者,"我和父亲把家里的物品从一楼搬到二楼,正准备带他们去宁波时,却决堤了。家里的东西全被淹了。幸运的是,一家人在决堤的当晚,就被武警官兵接到了安置点。"

  "作为在这里"生活"比较久的受灾群众,我应该最有发言权。"周文峰告诉记者,"在这里他们早上可以吃到武警官兵送来的包子、牛奶等食品。如果吃不饱,还有方便面、八宝粥,武警官兵为我们想得真周到!"

  除了提供饮食外,武警江西总队组织多支卫勤保障分队深入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送医送药。"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保障临时安置点内的受灾群众生活正常,在他们返回家园前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叶军告诉记者。
武警官兵安排专人为老人和孩子提供早餐。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罗朝文 摄

  武警医生为受灾群众涂抹药物。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罗朝文 摄
  一位由唱凯镇转移至临时安置点的小朋友从武警官兵手中接过早餐。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罗朝文 摄
  在临时安置点,武警江西总队组织医疗分队为受灾群众提供卫生保障。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罗朝文 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