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频袭中国南方多省 各地全力抗洪保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20:46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据中国国家防总和民政部统计,截至6月26日,今年以来全国22个省(区、市)累计洪涝受灾人口6870万人,农作物受灾4358千公顷,因灾死亡379人、失踪141人,倒塌房屋39万间,转移人口45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824亿元。 26日,中国南方多省全力抗洪保民生。

  云南马龙城被淹逾两万人受灾

  云南省马龙县宣传部门26日证实,由于持续暴雨,导致了当地城市供水水库出现漫坝,造成马龙县城区内大面积被水淹。发生漫坝的龙泉水库距县城约8公里多,是马龙县城的城市供水水库,库容为270万立方。

  25日马龙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最大单点暴雨,仅县城内雨水量就达到208毫米,马龙县通泉镇、王家庄镇、月望乡、马过河镇4个乡镇的11个村委会10多个自然村受暴雨影响。目前,暴雨已造成了马龙县2万多人受灾,1500多人受困,1000多间房屋倒塌,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保旭)

  广东肇庆八千多人紧急转移

  连日来广东肇庆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导致该市怀集、封开县等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截至26日下午3时,广东肇庆因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该市3县计3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26018人,紧急转移人口共8373人,倒塌房屋共308间,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共6.42万亩,直接经济总损失为4834万元人民币。

  26日凌晨4时16分,肇庆气象局通过手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御。全市目前保持零伤亡记录。(黄耀辉)

  福建防范地质灾害和灾后疫情

  福建气象部门26日17时许披露,福建沿海地区的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据25日16时~26日16时自动站雨量统计,23个县市85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5个县市1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福清镜洋的133.2毫米为最大。

  强降水天气持续,福建也继续拉响暴雨和雷电警报。由于前期已出现长时间持续强降水和暴雨洪水灾害,福建因此将防范地质灾害和灾后疫情列为当前防灾救灾的重中之重。

  目前,福建已紧急下拨500万元人民币资金,专项用于灾后卫生防疫。(罗钦文)

  福建交通设施受损部分铁路公路仍停运

  尽管福建相关部门正日夜抢修受损交通设施,但从23日起新一轮强降水持续影响福建,导致地质灾害不断。截至26日下午,福建省境内部分线路列车、汽车仍停运。

  记者26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受铁路鹰厦线、峰福线路塌方影响,Z60次至北京西、K46次至北京、K164次至上海南等16趟从福州火车站始发的列车停运时间延长至6月底。K666次至沈阳北、1682次至长沙,停运至7月1日;K8740次至吉安、K8752次至邵武,停运至另有通知时止。此外,福建北部地区多条国、省道,高速公路中断,汽车仍然停运。(张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