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500余医疗队赴灾区 不留死角严防疫情暴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22:22

  6月26日,武警江西总队医疗队来到抚州市东南理工学院灾民安置点巡诊,为患病群众治疗并发放药品。据统计,6月22日以来,医疗队先后在17个灾民安置点救治群众1000多人,巡诊12000余人次,开展急救手术5例。目前,安置点的灾民主要以患腹泻、皮肤病和发烧感冒等症状者居多。当日武警江西总队后勤部还调动2辆炊事车来到安置点为灾区群众现场制作早点。 中新社发 周勇敢 摄

  中新网南昌6月26日电  (何柳斌)受抚河干流水位下降影响,决堤灾区洪水今日有所消退,被淹过的地方留下一层黄沙,防疫疾病成为灾区目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至26日,江西省卫生系统已派出559支医疗、防疫队赴灾区防病减灾。

  江西省卫生厅厅长李利日前专门来到抚州市体育中心和临川七中等临时安置点检查指导救灾防病工作。李利要求各安置点派驻的疾控和卫生监督人员,要对安置点的环境进行消杀,做好传染病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防止出现疫情暴发和流行。

  李利指出,各地要重点加强对饮用水的消毒,坚持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消杀工作做到哪里,使灾区消杀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卫生部门还要大力发动群众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清运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和淤泥,清除污水坑塘,清掏水井,保护水源,全面开展受灾环境的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据了解,目前江西全省已派出医疗、防疫队559支2653人次赴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截至26日共救治伤病人数9140人,巡诊灾民67734人次。

  此外,江西省卫生厅还紧急调拨3.5万份钩体疫苗,为受灾群众和抗洪救灾人员接种,并下发漂白精片30吨、高效氟氯氰菊酯5吨、氟哌酸8万板、皮肤病药品5000人份等救灾防病药品。截至26日,各级卫生部门共投放消杀药械653多万元,消毒面积达1008.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