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会见苏西洛:愿推动G20峰会取得务实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1:39
  中新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胡锦涛指出,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共同推动20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取得积极和务实成果。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中印关系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年初,双方签署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为未来5年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两国经贸合作迅速发展,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稳步推进,就深化防务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在联合国、20国集团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

  胡锦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尼的战略伙伴关系,愿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中方建议双方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欢迎苏西洛总统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扩大深化经贸合作,中方愿扩大对印尼的投资,支持中国企业继续积极参与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鼓励中国游客赴印尼旅游;共同办好“中印尼友好年”有关活动,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好纽带;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为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作出努力。

  胡锦涛指出,中国愿意看到一个更加团结、稳定、繁荣的东盟,将一如既往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一体化进程,坚定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是双方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国愿意同东盟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和建设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金融领域合作,扩大社会人文交流,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锦涛指出,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共同推动20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取得积极和务实成果。

  苏西洛表示,非常高兴在多伦多峰会期间同胡锦涛再次见面。印尼同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很好,两国政治、经济、安全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人民传统友谊进一步加深。中国是印尼的朋友和伙伴,印尼方真诚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他完全同意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表示印尼愿意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欢迎中国企业赴印尼在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投资,进一步拓展两国贸易,共同举行两国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

  苏西洛表示,中国在亚洲和全球发挥越来越大作用,印尼愿意同中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国同东盟关系十分重要,双方要共同保证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顺利实施。希望中国在20国集团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亚洲和全球经济增长。

  王岐山、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