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六郎庄“胶囊”存活三个月 可能再搬家(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7日01:41
昨日,在海淀区六郎庄,工人拆除“胶囊公寓”。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在海淀区六郎庄,工人拆除“胶囊公寓”。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姚瑶)昨日8时,位于六郎庄的第二代“胶囊公寓”开拆。被拆卸的这8个“胶囊”将改造成第三代“胶囊”。设计者黄日新说,他放弃了要制造砖砌式“胶囊公寓”的想法,第三代“胶囊”仍采用钢结构和防火板,打算选址海淀区西北旺。

  六郎庄“胶囊”存活3个月

  昨日8时,黄日新带着两名工人来到六郎庄五间楼47号,开始拆除第二代“胶囊公寓”。工人卸下“胶囊”的防盗门并一一取出防火混凝土板。

  忙活了一上午,3个“胶囊”还未拆完。“房间太小,挪不开身。”工人邱灿平说,“第三代"胶囊"不会这样,拆装只要15分钟。”邱灿平是第三代“胶囊”的承建者,目前已做好了一个第三代“胶囊”的主体钢结构框架。

  今年4月,六郎庄“胶囊公寓”第一位租户入住以来,3间胶囊公寓在此“存活”近3个月。昨日,黄日新与最后两名租户结清房租,收回钥匙。“六郎庄"胶囊公寓"将成为历史。”黄日新说。

  第三代“胶囊”放弃砖砌式

  按照黄日新的设想,第三代“胶囊”要采用防火泡沫轻型砖体,取代原来的钢结构和混凝土板。他认为这样更隔音、环保,造价也节省近1500元。但昨日,黄日新表示放弃砖砌式“胶囊”的做法。他说,采用砖砌需要打地基,在租来的房内打地基很不现实。因此,第三代“胶囊”仍采用钢结构和防火混凝土板。

  当日,拆卸下的8个“胶囊”将改造为第三代“胶囊”。黄日新说,他在西北旺看了两处房,打算作为第三代“胶囊公寓”的新址,目前尚未确定是否租用。

  租户欲研发新式“胶囊”

  孟小来是六郎庄“胶囊公寓”租住时间最长的租户。昨日,他和朋友组建了“中国胶囊公寓文化及产业联盟”。

  孟小来说,他和朋友在三元桥一栋写字楼租下300多平方米写字间,作为办公地点。他们将设计并生产新版“胶囊”,预计在7月份出样品,推销或出租给需要“胶囊”的人。“还打算推"胶囊旅馆"。”孟小来说。

  【回顾】

  “胶囊公寓”由退休老人黄日新设计并经营,希望供低收入人群居住。

  第一代 豪华版“胶囊公寓”

  位于安定门,黄日新用自家房屋改建,于2008年9月出租。“胶囊”长2.6米、宽1.6米,配软床垫,厨房、卫生间及电器,月租750元至950元,被称为豪华版“胶囊公寓”。

  第二代 六郎庄“胶囊公寓”

  位于海淀区六郎庄,2010年4月7日迎来首位租客。三个房间内共有8个“胶囊”。采用钢结构和防火混凝土板建造,每个“胶囊”长2.4米、宽0.72至0.92米、高2米,月租250元至350元。

  第三代 梦想版“胶囊公寓”

  地点尚未确定。每个“胶囊”长2.4米、宽1.2米、高2米,采用席梦思床垫,在电脑桌上方安置床头柜。增加厨房、卫生间、淋浴间、活动间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