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注射器“吹”出歌曲 梦想去央视演出(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7日02:03

  扶余农民窦明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到中央电视台上表演节目

  本报松原讯(记者 王国彬) 注射器、牙膏筒、鹅蛋壳、乒乓球、烟袋……都能做成乐器,还能发出美妙的声音,扶余县增盛镇农民窦明昨日说:“啥都能做乐器,我不光能做,还能吹,只要是带眼儿的,我都能吹出曲子来!”

  窦明今年36岁,中等身材、面色发红,小学毕业后在家务农。从小就喜欢音乐的他,无师自通,对二胡、唢呐等民族乐器是样样都会。现在他闻名乡里,成了“名人”。

  出名后,窦明开始琢磨,“民族乐器大家都会,不算能耐,咱要弄一个大家都不会的乐器。”

  2003年一天晚上,窦明看电视时,一个有关用各种材料制成乐器的节目启发了他。第二天,他找来一个乒乓球,在上面钻了7个眼儿,一吹真出声了,声音还很好听。

  从此他就开始自制乐器,注射器、牙膏筒、鹅蛋壳、烟袋……只要是能在上面钻眼儿,他就能做成乐器,还能吹出声。

  听说记者要欣赏一下他自制的各种乐器,窦明先把一条毛巾铺在桌子上,从一个盒子里拿出6只不同样式的瓷碗,摆成两行,一手拿着一支竹筷子,“将碗放在毛巾上,起到隔音的效果,打出来的声音更好听,这套碗一共是11个,一个大碗,大碗是用来敲高调的,今天没带来,就打一首《北京的金山上》吧!”

  他两眼紧盯瓷碗,两支筷子不停地敲打,发出悦声的音符,汇成一首《北京的金山上》。

  此曲完毕,他又拿出了注射器、牙膏筒、鹅蛋壳、乒乓球、烟袋等,每件物品上面都有大小不同的眼儿。只见注射器没有针头,针筒部被削去一个部分。窦明把针筒缺失部分对着嘴,一手把针筒、一手拉着芯杆,随着他不停地拉动芯杆,一首《青藏高原》飘了出来。“拉动芯杆来掌握声音的大小,吹牙膏筒也是这个道理,啥歌都能吹。”窦明说。

  随后他又用鹅蛋壳、烟袋、牙膏筒表演了各种曲调。

  窦明还将葫芦丝的上部分成两个球形体,每个球形体都钻了5个眼儿,每个吹起来都与葫芦丝的声音大不相同,“现在这些东西我还没想好名字。”

  窦明的儿子13岁,没用老师教,唢呐、二胡、板胡等各种民族乐器都会,窦明的哥哥等亲属也会各种乐器。现在,他们一家人与其他几位民间艺人组成了个婚庆公司,农忙时节在家种地,农闲季节就外出演出。

  “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到中央电视台上表演节目,成为东北三省非正规乐器演奏第一人。”窦明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