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8峰会焦点转向核威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7日01:42
  26日,先于G20召开的G8峰会将关注的重点从经济转向了政治。伊朗和朝鲜的核威胁问题成了8国领导人讨论的重点。

  在伊朗问题上,美国和欧洲国家希望伊朗能够尊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尽快停止敏感的铀浓缩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还第一次与英国新当选的首相卡梅伦举行了会晤,双方也谈到了伊朗核问题,表示将在此问题上协调立场。此外有关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爆炸导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的问题,也成了两位领导人关注的焦点。

  朝鲜问题也被G8国家提上了日程。日本政府发言人儿玉和夫随后对媒体称,新首相菅直人在峰会上强调,朝鲜核计划以及大浦洞系列导弹的研制和发射,是对本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他称各国应该清楚地表达对朝鲜谴责的立场。

  (张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