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G8承诺斥资50亿美元救助母婴 非政府组织不买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7日01:42
  成果

  八国集团(G8)首脑25日齐聚加拿大,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援助50亿美元,以降低婴儿和产妇死亡率,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尽管承诺拨款,八国集团仍招致一些非政府组织抗议,遭指援助“力度不够”。

  发布宣言承诺救助母婴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说,八国集团在《马斯科卡宣言》中承诺援助50亿美元资金,改善发展中国家母亲和新生儿生活状况。哈珀说:“我们致力于推动全球发展,力求发展中国家孕产妇免于伤残或死亡。”

  德新社援引哈珀的话报道,八国集团成员承诺援助50亿美元。新西兰、挪威和“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承诺拿出23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降低婴儿和产妇死亡率。

  八国集团成员国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成员国领导人25日“闭门”会谈,26日和27日将转战多伦多,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非政府组织不买账

  法新社报道,尽管八国集团承诺援手,但一些反贫困非政府组织成员似乎并不“买账”。

  “八国集团只不过是悄悄搁置先前承诺的500亿美元援助。”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成员马克·弗里德说,“(八国集团)领导人不应该逃避援助全球贫困国家的责任。”

  哈珀承认,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一些八国集团成员国仍在为复苏经济而努力,因此他们可能会行动犹豫,不能拨出大笔援助资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马斯科卡宣言》表示欢迎,但表示有更多的地方亟须援助。潘基文说:“尽管发达国家遭遇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尤其是八国集团成员以及其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但他们应该兑现承诺。”

  闫亮(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