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参观庞巴迪飞机制造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02:48
  新华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参观庞巴迪飞机制造厂。

  当天上午,胡锦涛在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洛安和安大略省省长麦金蒂的陪同下,乘车来到位于多伦多市以北的庞巴迪飞机制造厂,受到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杜安等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听取了庞巴迪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总体情况及其对华合作情况,并观看视频资料。他还参观了Q400型客机大部件展示,并分别登上Q400型飞机和新型全球快车5000型飞机参观。

  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杜安表示,胡锦涛主席来这里参观具有重要意义,衷心期待同中方共同推进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促进加中两国关系健康持久发展。

  庞巴迪宇航集团(Bombardier Aerospace)隶属于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机场附近的森特维尔,这里之前是加拿大飞机公司的所在地。庞巴迪宇航集团共拥有四家飞机制造企业,即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圣洛朗的加空公司、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唐思维尤镇的德.哈维兰公司、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盖的盖茨利尔喷气机公司、以及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肖特兄弟公司。

  庞巴迪公务机公司主要提供 “利尔喷气”系列公务机、“挑战者”系列公务机、以及远程“环球快车” 公务机,同时还提供由加空支线喷气机改型的“加空公务喷气机”和“加空专栏编辑”公务机。

  1986年,庞巴迪收购Canadair 进入航空工业领域。现在,庞巴迪已是紧随波音和空中客车之后的全球第三大飞机制造商,在支线飞机和公务机领域,庞巴迪的规模已是世界第一。截至2002年1月,已有分布于20个国家的35家营运商订购了庞巴迪CRJ飞机。2001至2002年度,庞巴迪共交付了370架飞机。

  然而,这样一个巨大的跨国公司却是一个典型的家族企业。 50年前,庞巴迪公司只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一个雪橇车生产商。公司的创始人庞巴迪先生本人就是雪橇车的发明者。个人由于拥有某个新产品或专利创办自己的公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