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10万军民反美大集会 朝媒称美应赔款65万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5:29
25日,朝鲜10万多名军民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反美集会和示威游行
25日,朝鲜10万多名军民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反美集会和示威游行

  朝媒称美应赔款65万亿

  朝10万多军民举行反美大集会纪念朝鲜战争60周年

  据朝鲜《劳动新闻》2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23日作出决定,将在9月上旬召开劳动党代表会议,选举劳动党最高领导机构。

  休会30年后开党代会

  《劳动新闻》当天在报道这一决定时说,当前全体劳动党员和全国军民正满怀信心展开“总攻击战”,以迎接劳动党成立65周年。在这一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党,提高党的战斗机能和作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举行这次劳动党代表会议。朝鲜劳动党在1980年举行了第六次代表大会,但至今没有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按照劳动党党章的规定,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可以举行党的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等重要事项。

  向美索赔65万亿美元

  朝鲜10万多名军民25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反美集会,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并表示将做好一切准备,坚决应对敌对势力的侵略阴谋活动。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当前,由于美国和韩国推行“铤而走险的反朝对抗和战争政策”,朝鲜半岛“处于随时都可能爆发战争的严重局面”。他强调,最近发生在朝鲜西部海域的韩国“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是美韩为“破坏北南关系,在国际舞台上孤立和扼杀朝鲜”的阴谋。当前的局势要求朝鲜军队和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提高警惕,做好一切准备,坚决应对敌对势力的侵略阴谋活动”。

  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发表文章指责美国以及韩国试图挑起新的战争,给和平带来威胁。此外,朝鲜还向美国提出赔偿,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应对60年来给朝鲜造成的巨大损失赔偿65万亿美元。

  韩总统要求提高警惕

  25日上午,韩国国家报勋处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朝鲜战争爆发战争60周年纪念仪式。总统李明博在纪念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敦促朝鲜放弃军事挑衅,走上7000万朝鲜族人民共存共荣的道路,进而实现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我们的最终目标不是军事对立,而是和平统一。”李明博说。此外,他还要求朝鲜就“天安”舰沉没事件承认错误,真诚道歉,“朝鲜应向国际社会表现出负责的态度”。他还强调了国家安保的重要性,要求韩国各部门时刻做好准备,提高警惕。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会和五角大楼也分别举行纪念仪式。据称,这是美国首次在政府层面举行朝鲜战争的纪念活动。新华社 法制晚报 新京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