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于丹:我鼓励大学生好好谈恋爱 好好学人际交往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5:55
于丹向千名重庆听众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于丹向千名重庆听众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昨天来重庆开讲座 于丹:我鼓励大学生好好谈恋爱

    本报讯(记者 高敏) 昨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现身重庆一中开讲座。对于大学里越来越多的学生谈恋爱,于丹说:“我鼓励学生们谈恋爱,好好地谈恋爱。”

  于丹说,现在的小孩子缺少 “群体核心”意识,不懂得分享,人际关系差,即使是谈恋爱,也会频频出状况。仁爱的“仁”,即是“二人成仁”,最简单的关系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于丹说,好好谈恋爱,就是要在恋爱中好好学习人际交往。

  “我是一所好学校里毕业的坏学生。”关于自己的中学时代,于丹自揭短处,到高考结束都没有把数学弄明白过。虽然严重偏科,但是自己从来就不感到自卑。她很感谢中学时老师因材施教的教育办法,让学生将各自的长处发挥到最大化。

  于丹还倡导,小学时要以公益教育为主,让孩子们多多担当义工,要像体育课、美术课那样,每周都有。众人对孩子们真诚的肯定,比得到一个新版的玩具更加让他们受到激励。

  中学时要以挫折教育为主,在成长道路上多一些挫折,会让孩子们从外部世界回归到内心,心智更加成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