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家乡救灾难顾家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7日07:05
  听说抚州市唱凯堤决口,南京军区某师作训科参谋周建平的心一下子揪紧了——他的老家就在受灾最严重的临川区罗针镇,70多名亲友被洪水围困。

  22日凌晨2时许,周建平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当天上午9时40分,他随同部队千里空援到达抚州。

  根据抢险救灾指挥部安排,周建平被编入抢险救灾指挥组。受领救援任务、勘察受灾情况、划分救灾区域、科学调配力量……从上午忙到晚上,没来得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

  “建平,快来救救我们,我们全家都被困在水中!”23日11时许,周建平接到姑姑打来的电话。自己负责协调救援力量,安排冲锋舟前往营救亲人轻而易举。周建平耐心劝导姑姑:“我暂时离不开,部队已经制订周密的救援计划,很快就会有人来救你们!”

  就这样,面对6名亲友三番五次打来求救电话,周建平一一婉言劝解。第二天晚上,他获悉亲友们已经被成功转移,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

  到达家乡4天了,部队宿营地离老家只有3公里,周建平至今没有回去看一眼。

  (本报抚州6月25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