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朝酒业欲牵手海南航空 花开为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7:08

   王朝酒业与海南航空即将展开紧密的合作?对,没错,酒业与航空业这两个完全不搭界的产业即将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据记者获悉,王朝酒业集团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本月内将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新一轮的全方位合作。

  葡萄酒产业近些年整体影响力可谓大幅提升,王朝此次与航空业的合作,可以看做是又一次产业碰撞的突破。据业内人士分析,引领此次合作的应该是王朝酒业。王朝酒业是改革开放时期成长起来的国内葡萄酒领军企业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葡萄酒企业。通过与世界顶级葡萄酒企业人头马30年的合作成长,王朝无论从产品品质、企业实力、文化底蕴等层面都已经具备了强大的实力。此次与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海航的合作,势必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记者虽然获知双方本月内就将完成协议的签署,但双方的结合方式目前仍是不解之谜。可以想见的合作应该发生在产品层面。从产品层面看,两巨头的主要业务范畴,王朝酒业以生产红酒、白兰地等葡萄酒产品而闻名,而海航集团则是以航空运输业为主体,涉及酒店、旅游、物流相关产业。针对以上状况,王朝与海航最可能产生交集的地方应该体现在王朝的产品(葡萄酒)与海航的酒店业务上。王朝拿出自己的绝佳作品葡萄酒为海航酒店提供充分的酒产品货源,抢占一块渠道市场,海航则将所有酒店,统一获取优质葡萄酒产品的稳定供应。而此点可以想见的合作,是否具有排他特性,也让合作的深度截然不同。

  为了挖到更深层次的合作意念,记者多方打探未果,但得到的说法是“合作将是紧密的,内容将是震撼的!”。

  这样的回复给了我们广大的遐想空间,作为快速消费品与特殊服务业的两大领袖品牌,会不会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以何种方式牵手,是简单的广告赞助、产业互补、还是复杂的某块业务的品牌收购呢?双方还没有给出具体肯定的答案,会不会再次爆料出如国内企业突发奇想收购悍马的撼世惊闻,只待王朝与海航双方的进一步消息的透漏。

  在整合营销的创新时代,王朝与海航能否玩出新的花样?我们期待这次碰撞的火花,可以让快速发展的中国葡萄酒产业插上直飞云端的巨翼一飞冲天;也可以让稳定前行的中国航空服务业在葡萄酒的熏陶下更具备优雅、华贵的气质。具体合作如何,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