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大落实改革规划力度 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7:25
  人民网南京6月26日电 中组部26日在江苏南京召开省区市贯彻《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加大落实《改革规划》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上迈出更大步伐。

  去年12月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下发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李源潮指出,今后10年是我国干部人事制度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抓住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毫不动摇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保证改革取得实效。对竞争性选拔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等比较成熟的改革举措要大力推进、全面推开。对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差额选拔干部等目标明确、方法上还不成熟的改革举措要积极探索、稳妥进行。对干部能上不能下等长期困扰干部工作的难题,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出破解之策。要把握好改革的时机、重点、力度和节奏,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和干部群众心理环境。

  李源潮指出,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目标。要继续严肃整治拉票贿选行为,严厉查处买官卖官腐败案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同用人上不正之风进行战斗。要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坚决纠正干部人事纪律松懈现象。要坚持和完善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制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北京、上海、江苏等11个单位在会上发言。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部长,中组部部务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