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首晤英新首相 称中英应照顾对方利益关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7:31
  中新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多伦多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这是卡梅伦就任后首次与中国国家元首见面。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指出,中方把英国看作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比较完备的交流机制,两国高层接触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英关系的这一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双方珍惜。

  胡锦涛强调,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尚未消退、各种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中英在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具有广泛共同利益。这要求双方在处理双边关系时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加强战略设计和长远规划,使两国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胡锦涛说,中英社会制度、文化传统、发展模式不尽相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在所难免。只要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加强对话,照顾对方核心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就一定能够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确保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继续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中英应该继续加强沟通和协调,照顾对方利益和关切,使20国集团成为双方开展互利双赢合作的有效平台。

  卡梅伦说,英国高度重视英中关系,愿进一步提升英中双边关系,加强两国高层交往,推进经济伙伴关系,加强战略对话。

  卡梅伦说,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最重要的领域。英国坚定主张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两国经贸合作。教育交流是双方重要合作领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教育合作取得更多进展。英方愿在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同中方的对话和合作。

  卡梅伦表示,他期待着作为英国首相访华,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

  卡梅伦说,英方在国际经济金融问题上同中方有着相似看法,愿同中方加强在20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