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8:15
  人民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多伦多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中俄高层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两国元首已3次会晤,就推进中俄关系和加强各 领域合作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国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 的共识,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相信梅德韦杰夫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将进一步推进中俄战略 协作伙伴关系。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缓慢复苏,但基础并不稳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 多伦多峰会在4个方面取得积极、务实成果。一是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二 是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首尔峰会前完成份额改革目标,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 。三是给予发展问题更多关注,为将于9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提供政治支持。四是继续反 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中方愿同俄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内的协调,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 长作出贡献。

  梅德韦杰夫说,非常高兴时隔不久同胡锦涛再次见面。俄中两国元首频繁会见和接触,充分显示两国战 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今年两国还将举行很多重要活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这些活动取得成功。双方 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进行了良好合作,俄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协调和配合。梅德韦杰夫表示,他期待着今年9 月对中国进行访问。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问题及中亚局势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岐山、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