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八国集团峰会闭幕二十国峰会开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8:50
  人民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记者李文政)历时36 小时的八国集团峰会于今天中午在加拿大的亨茨维尔镇闭幕, 20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于今天下午在多伦多举行。八国峰会会后,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了发表了主席国声明 。

  哈珀说,本届八国集团峰会集中讨论了世界面临的紧迫的和平和发展问题。

  八国领导人深入讨论伊朗核问题, 地区认为伊朗正在进行核武器研制,因此八国表示要加强合作,实施制裁伊朗的联合国安理会1929号决议。在安全方面还讨论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稳定和反恐怖主义及毒品和国际上的有组织犯罪等问题。各国表示要进一步合作。会议对天安舰事件表示了谴责。各国将在联合国框架下努力在气候变化方面达成协议。

  在加拿大建议下,妇女和儿童健康是八国讨论的重要议题。在峰会上各国同意在今后5年为非洲国家提供50亿美元,用于贫困国家的妇女与儿童保健。有评论说,东道国加拿大对各国提出援助数字表示失望,认为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关于经济问题,哈珀说,世界经济复苏还“很脆弱“,还“充满风险“,需要各国共同努力争取世界经济彻底走向完全复苏。哈珀认为,八国集团依然重要。

  不过,加拿大前总理马丁评论说,八国集团已经无力解决世界面临的紧迫问题,认为缺乏所需资源,因此应该让位于20国集团锋会。他做了一个风趣比喻:“没有种子,哪来的庄稼和收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