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官员称中国反对在银行征税问题上一刀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9:21
  中国财政部官员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表示,中国反对在银行征税问题采取一刀切的做法。

  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吹风会上指出:“征收金融机构系统风险税不是有效降低金融机构风险,避免金融危机的唯一选择。”

  郑晓松说,提高监管的标准,建立和完善监管体系是防范金融危机最有效的办法。他认为,是否征税应该由各国结合本国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决定,而不是推行全球的统一标准。

  郑晓松说,中国不反对在二十国集团的框架下讨论相关的基本原则,但是这些原则是否被采纳、如何采纳应该由各国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郑晓松还说,2010年,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举行前夕,德国、法国和英国22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推出银行税,并希望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国采取相同措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