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中南局长撞火车身亡 知情人称其留书后卧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9:28
  新华社26日引述当地公安部门消息,24日下午,在广深高速铁路线的广州东至石牌间K11+600米处侧,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南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亚军与行驶列车相撞死亡。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对刘亚军死因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民航中南局没有发布任何消息。

  另有媒体报道称,多位民航系统人士证实,中南局局长刘亚军系“独自卧轨自杀”。参与处理刘亚军身后事的人士称留有遗书,但内容不详。

  死亡前神情无异常

  刘亚军50多岁,2009年2月从民航总局安全办公室主任位上调任中南局一把手。此前,刘亦曾在中国常驻国际航空组织理事会代表处工作,此后陆续担任民航华北局空管局副局长,及民航总局空管局副局长等职位。

  国际民航界人士称,刘生前有望赴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出任高级官员。

  据中南局网站,刘亚军的政务活动最后一次公开纪录是在6月13日,他带队到广东监管局,宣布了李淑亮任广东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的任命。

  多位民航界人士对刘亚军突然身亡颇感意外。前中南局高层称,其于24日中午12时左右在中南局办公楼内见到刘亚军,双方互相寒暄。当时刘亚军神情并无异常。

  中南局称感到震惊

  昨天,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网站发布《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刘亚军在广深线发生意外》称,刘亚军于6月24日下午15:30左右在广深高速铁路线上撞车身亡。当日20:08,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接到公安部门来电,在广深铁路广州东至石牌间K11+600米处侧发现一名死者,经身份核实,死者确系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刘亚军。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对此突发意外感到震惊,已经开始进行善后处理事宜,同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做好辖区民航安全监管工作。

  但官方没有透露有关刘亚军死亡的原因。

  或与系列腐败案有关

  此次意外发生正逢民航系统多事之秋,多宗腐案直指航权时刻寻租。刘曾任职的空管工作即与航班时刻审批相关。

  6月9日,中南局辖区内,南方航空公司七名中高层管理人员被湖南检察院带走调查。5月18日,曾出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的前首都机场董事长张志忠被抓,更早之前原民航华北局局长黄登科、原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民航处处长匡新,原民航局副局长宇仁录,首都机场原常务副总经理黄刚等均纷纷落马。

  另据多位民航系统人士透露,刘亚军身亡时间前后,两名民航司级干部遭免职。因涉及宇仁录案,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王怀玉和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邵道杰先后被免。

  刘亚军的死是否与系列腐案直接相关,未得到证实。综合新华社、《财经》、财新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