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东北华北高温 京津南部高达35到37℃(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7日10:08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2010年6月27日08时~27日20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10年6月27日08时~28日08时)

   正当南方强降雨过程宣告结束的同时,北方的晴热天气却在愈演愈烈。今天(27日),除黑龙江、内蒙古部分地区之外,华北南部、黄淮北部一带也将出现高温,而京津南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也将正式浮出水面。

  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将出现高温

  近日,由于缺乏雨水的光临,午后华北、黄淮一带到处散发着灼人的气息,尤其是高楼林立中的市民更仿佛生活在蒸笼之中。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的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大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南部、京津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海南大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北南部等地局部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自6月20日起,中央气象台已连续8天发布高温蓝色预警,这段时间来,东北、内蒙古、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轮番遭遇“烈日炎炎似火烧”的高温酷暑天气,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我国北方已进入了炎热的盛夏季节。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朋友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以保持人体的旺盛状态,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

  今天,从24小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上看,我国出现降水的地方将比较多。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国西部大部地区、江汉南部、江淮西南部、江南、华南等地都将有雨水出现。在上述下雨的地区当中,四川中部、云南西北部、贵州西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大部、福建北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等地雨势较强,一般为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连日来饱受晴热酷暑考验的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华北东北部等地今天也将迎来清凉雨水,其中吉林东北部将有大雨。预计未来三天,东北地区还多雷阵雨天气,提醒当地朋友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