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民调显示吉拉德出任总理率工党选举有望大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0:05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吉拉德出任澳大利亚总理后的首两项民调显示,她有望以显著优势带领工党赢得来届大选。

  经过一次不流血的党内“逼宫政变”之后,吉拉德在星期四取代陆克文成为澳洲第一位女总理。而在此之前的多次民调结果都表明,前总理陆克文的民望已经大幅下滑了。

  昨天公布的尼尔森民意调查显示,在吉拉德领导下,执政工党的支持率跃升了14点,达到47%,而反对派保守党则为42%。

  尼尔森还说,如果加上来自左翼绿党的优先票,工党将以55%的得票率大幅领先保守党的45%,蝉联执政。

  属意吉拉德担任总理的支持率是55%,遥遥领先于对手艾博特的34%,也比陆克文最后一次民调时的支持率提高了六个百分点。选民们对吉拉德的支持程度也以44%超过了陆克文的36%。

  另外《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民调还发现,工党的初选和两党首选得票率也都比陆克文在2007年赢得压倒性胜利之前来得高,如果这些民调领先率转换成大选结果,那么工党就能多赢得11个议会席次。

  另一项由银河机构进行的调查也发现,在吉拉德领导下能提升工党的声望,有58%的受调查者希望吉拉德当总理,而支持艾博特的只有32%。

  在该调查中,工党的初选得票率增加了4%,达到41%,反对派保守党为42%。但是加上绿党的优先票,执政党就会拥有52%的得票率,高于保守党的48%。

  调查发现,认为更换领导不是好决定的人为48%,比赞成更换的45%要多。但是在工党选民中情况就不同了,有52%的支持者赞成换将,反对的为41%。

  大多数(59%)被调查者认为吉拉德应该推迟大选,而主张尽快举行选举的比例为36%。此外有67%的人觉得,她应该与下台的陆克文共同为联邦政府的失败承担责任。

  澳洲《每日电 讯报》透露,大选可能在今年10月23日或30日举行,最早可能的日期是8月21日或28日,最迟则可能在明年4月16日。

  吉拉德表示会在今年举行大选,她星期四承认自己不是澳洲人民选出来的,因此希望“在未来几个月里”得到他们的认可。

  艾博特则对工党支持率上升不以为然,坚持自己正处在带领保守党重新掌权的道路上。他说:“新总理正在享受一次可以预期的民调回弹,这毫不意外。”

  他还说:“我们会重夺胜利,因为澳洲人民正在奇怪,为什么这个国家的总理是由联盟或者派系党阀、而不是他们自己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