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巴士司乘实行星级评定 五星级月薪或达5000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6月27日11:32

  海口巴士公司对司乘人员实行星级评定,今年底有望产生首批会英语、熟悉景点的五星级公交司乘人员

  五星级司乘人员月薪或达5000元

  本报讯“能够使用简单英语对话服务,并熟悉本市旅游景点及公交车换乘方式……”这是海口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对五星级司乘人员的评定标准。25日,本报记者从海口巴士第二、三批星级授星仪式上了解到,今年年底海口有望产生第一批五星级公交司乘人员。作为海口公交巴士司机服务的榜样,五星级司乘人员的月薪也将大幅度提高,可能达到5000元。记者马珂汪洪梅/文马珂/图

  司机评星后投诉量锐减

  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海口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引入酒店管理模式,把海口公交巴士司乘人员的薪酬与评星等级挂钩,通过5种等级的星级评选,奖励先进激励后进,从而提高海口公交巴士的服务质量。继第一批39名星级司乘人员产生,25日海口公交巴士公司又评选出第二、三批共203名星级司乘人员,第一批星级司乘人员中选出19名晋级二星或三星级司乘人员,27路、43路被评为一星级线路,并举行了授星仪式。

  海口巴士公司总经理刘禄久介绍,该公司从4月份实行司乘人员评星级,对评上星级的司乘人员加薪奖励的制度以来,该公司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减少,乘客投诉也大大减少,特别是5月份仅1例投诉。

  年底有望产生五星级司乘人员

  刘禄久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评选出来的最高级别司乘人员为三星,共3名司机。而要成为最高标准的五星司乘人员,需要经过公司非常严格的筛选,PK晋级。“五星级司乘人员,需要达到能够使用简单英语对话服务,并熟悉本市旅游景点及公交车换乘方式,车辆卫生评分达到100分等严格标准。当然四、五星司乘人员的薪酬将得到大幅度提高,甚至超过普通的白领阶层。”刘禄久总经理说,如果顺利的话,希望今年年底可以产生第一批五星级司乘人员。

  鼓励市民举报监督星级司机

  “星级司机右臂佩戴袖标,乘客可以从袖标上看出司机的星级,对司乘人员的服务进行监督。”刘禄久总经理说,乘客的反映是司乘人员等级评定中的重要部分,星级司乘人员评选每个月进行一次,当月发生重大服务投诉(媒体曝光、政府通报批评)或重大群体性事件等,将降一个星级处理。海口巴士公司开通全天候监督热线66568875,接受市民监督和举报,举报经核实后,将给予20-100元的奖励。(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