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分析者称取消部分钢材出口退税对国内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1:44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称,传闻多时的钢材出口退税的调整终于在近期“靴子落地”,包括热卷、普通中厚板在内的部分钢材出口退税取消。此一政策出台,对国内钢材市场的影响目前看来还较为有限,市场并未出现大幅杀跌的行情,低价位资源甚至反而有“动销”的迹象。但长期而言,板卷产能阶段性过剩效应或将加剧,市场盘整格局估计难有实质改变。

  相关分析师说,部分钢材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终于尘埃落定,热轧板卷、普通中厚板等品种的退税率“一下归零”。从目前短期来看,国内钢市受到的影响还不大,主要钢材品种的行情都还处于弱势盘整中,尚未出现“大落”局面。此外,退税政策调整要从7月15日开始执行,目前还有近20天的时间,部分国际买家的短期采购可能将对钢厂的出口形成阶段性的利好。不过,考虑到后期板卷阶段性产能过剩效应将显现,市场库存将持续保持高位,多重因素叠加,商家的信心不会太足,市场的盘整格局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存在。

  据分析,在最近一周内,全国螺纹钢、线材价格继续保持微幅调整态势,市场价格涨跌互现,平均价格小幅调整。近1个月以来,全国建筑钢材价格一直“胶着”,部分地区销售价格低于成本运行。退税调整政策出台后,全国建筑钢材价格下滑幅度有限,市场的观望气氛加重。

  热轧卷板价格继续呈现弱势调整态势,退税调整政策出台后,在较高的资源成本面前,市场并未出现大幅杀跌的现象,有部分商家在价格出现新低后积极入市采购低位资源。对于后期市场走势,相关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在成本的支撑下难以出现明显下探,但同时市场也缺乏明显的利好支撑,短期内市场的弱势调整格局难以改变。

  冷轧板卷市场也是弱势运行,库存持续增长加上需求趋弱,贸易商纷纷依赖对价格的调控来维持正常的成交。据统计,目前全国主流城市的冷轧库存为135.48万吨,环比增加1.619万吨。以目前终端销售及出口的消化能力来看,近期国内冷轧库存可能继续上升。退税调整政策在部分商家看来,是“利空出尽”,以至板卷产品在低位时成交反而有所好转。中厚板价格相对较为平稳,成交持续疲软,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目前钢厂出厂价已接近成本线,部分钢厂甚至已经亏损,贸易商对于再度下调市场价格也不是非常积极。

  据了解,5月份全球粗钢日均产量为400.6万吨,同比增长29.1%,环比下降0.3%,符合预期。6月份全球钢材市场持续疲软,越来越多的钢厂加入到减产行列,预计全球粗钢日均产量将继续回落。(记者 李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