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大面试未见北京状元 考官称有团队精神很重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3:41

  港大面试未见状元 考官透露选材标准是否有团队精神很重要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香港大学面试工作正式开始。此后几天内,港科大等香港高校的面试将陆续进行。记者从港大了解到,昨天下午香港大学已经提前对四十几名学生进行了面试,此次高考理科第一名李泰伯也在昨天的面试名单中,但他并没有参加面试,港大也没能联系上状元。

  今天上午9时,来自清华附中的考生小李坐着轮椅进入考场。小李的妈妈说,孩子在一个多月前打篮球时腿受了伤,但直到高考前才发现是韧带断裂。小李在高考后立即实行了手术,本来应该明天出院,为了参加港大面试,他提前一天办理了出院手续。

  小李的高考成绩是667分,其中英语136分,这样的成绩让不少家长羡慕。巧的是,小李是清华附中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主席,与人大附中模联主席、高考状元李泰伯是好朋友。两人昨晚还通了40分钟电话,讨论应该去读港校还是留在内地。小李的家长透露,李泰伯虽然没有参加昨天的港大面试,但4月份他已经参加了一次港大的自主招生面试,早就获得了专业加分。所以尽管昨天没有面试,但并不代表他放弃读港大的机会。

  上午港大的面试分5个考场进行,第一批面试了三组学生,每组6至7人。考生们就一个话题进行集体讨论。面试官表示,对考生的英语考查只是个基本要求,面试中主要看考生是否有团队精神,是否能很好地融入集体,对事物的看法是否敏锐,是否有独到的视角。考官善意地提醒考生:“在小组讨论的时候,你不能因为自己想说话就让别人闭嘴,应该努力让大家都参加讨论,对说话少的人,要热情邀请。”今天上午的面试题目包括:谈谈人类面临的威胁;你对网上找男友和女友怎么看;足球运动越来越像一场战争,你怎么看。

  据了解,今年香港大学共收到内地9000多学生的入学申请,其中5000人获得面试资格,最终将录取300人。7月7日前,港大将在网上发布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