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邀请印尼总统苏西洛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4:26
  中新社南宁6月27日电 (记者 刘万强)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今年1月全面建成的大背景下,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年10月将迎来第七届,印度尼西亚作为本届博览会“主题国”将获重点推介。6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会见出席G20峰会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向其发出邀请:欢迎苏西洛总统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的综合性国际经贸交流盛会,由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博览会由中国总理温家宝首倡并得到东盟各国领导人大力支持,从2004年起每年在中国—东盟合作前沿地区广西南宁举办,已逐步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和旅游合作的最佳平台。

  今年1月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中国与东盟6个老成员(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文莱)的90%以上的产品实现了零关税,到2015年,中国与东盟4个新成员(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之间的贸易自由化也将达到同样的水平。自贸区建成成为中国—东盟双方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和东盟均表示共同推动自贸区顺利实施。

  为适应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需要,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增设“服务贸易”专题,由往届的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农业先进适用技术、魅力之城四大专题扩展为五大专题。新增加的“服务贸易”专题,将展示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和教育交流服务三个重点合作领域。

  本届博览会印尼是主题国,今年适逢中国与印尼建交60周年。对此,中国与印尼双方均对本届博览会十分重视,力促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博览会。今年5月,博览会承办地广西壮族自治区还派出由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的政府代表团赴印尼访问,就继续共同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与印尼方面和东盟秘书处达成多项共识。

  据了解,苏西洛总统曾于2006年10月底赴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并出席了同期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