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女总理吉拉德致力突破诸多难题 积极准备澳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4:37
  中新社堪培拉6月27日电 (记者 朱大强)对于澳大利亚新总理吉拉德的强势,有媒体将她与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相媲美。眼下,吉拉德正在致力尽快突破面前诸多难题,准备大选。

  性格坚强的吉拉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任总理,没有给人适应的时间,就连其父母也表示“没想到她会坐在全国最顶级的办公室里工作”。

  所以有人担心,吉拉德尚没有打好足够的民意基础,要得到公众的信任,是需要让人们看到其真正的努力与实力。

  目前,太多的事情等着吉拉德去处理,当政几天来,确实很忙碌,期以实际的举措,实现过度期的平稳。

  吉拉德已表示大选将在今年举行,备选的时间只有几个月,很不轻松。她将着重处理好国内事务,以争取选民的支持。而近期马上要进行改组内阁,也不是易事,她希望最大限度保持稳定。

  在经济方面,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有些政策还不明朗。但令她安慰的是,澳大利亚已从国际金融危机中突围,增长势头强劲,这是执政的有利条件。

  而棘手的问题是资源税改,吉拉德想展开全新谈判,解决由此引发的分歧。对于移民问题,有报道说,吉拉德提出了新的“双速移民”政策,对选民进行安抚。在环保上,也将制定相应的减排计划。

  在国际关系上,积极营造有利的国际环境,以继续得到盟国的支持。吉拉德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了电话,重申对阿富汗战争支持的立场,并强调在两国间加强战略联盟的紧密合作。

  在对华关系上,分析人士认为,吉拉德会务实和主动,保持连续性,推动两国关系的稳步发展。

  为保证在大选中获胜,必须摆脱工党支持率的颓势。目前的趋势在改变,最新民调预测显示了工党支持率上升。舆论指出,如这种优势在未来几周内保持下去,大选最早会在八月举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