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就新宪法举行全民公投 族裔关系或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4:42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尽管有人担心投票会令族裔关系更加紧张,但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政府周日(27日)仍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投票。

  新宪法草案将赋予吉尔吉斯议会更多权力,并为今年九月的大选铺路。今年六月初,该国南部吉尔吉斯裔和乌兹别克裔人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导致数百人死亡。

  当前总统巴基耶夫领导的政府在四月份被推翻后,过渡政府决定在6月27日举行全民公决投票。

  这次全民公决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是否赞成新宪法草案,是否支持实施新宪法有关法律,是否同意奥通巴耶娃出任过渡时期总统。

  过渡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说,吉尔吉斯安全部队可以保障全民公决的安全,投票将如期举行,她称投票将反应选民的团结。

  但反对党指出,在发生暴力事件后举行全民公投不恰当,认为投票将进一步造成局势不稳。

  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主要城市奥什实施的宵禁已取消。吉尔吉斯卫生官员说,这次种族骚乱导致275人死亡,但其它组织称有多达两千人死亡。

  早些时候,欧洲安全组织表示,为了增强选民的投票信心,欧安组织正考虑向吉尔吉斯南部派出一个国际警察部队。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