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郑梦准炮轰韩国国防部:不免球员兵役太不人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15:26
  根据韩媒报道,身为韩国足球协会荣誉会长的郑梦准近日在看到韩国国防部对兵役一事的评论后,炮轰国防部:“这是一个在不合适的时间说的不合适的话。”

  据悉,在韩国队23日历史性地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闯入第二轮比赛后,韩国民众掀起舆论要求为韩国队员免除兵役。但是24日国防部表示免兵役之事为时过早,根据兵役法应该在他们进入4强后再说。

  郑梦准同时通过足协对韩国国防部部长以及韩国政府的象征、青瓦台秘书处表示这里应该作为兵役特例来算。

  郑梦准表示:“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进军16强后,韩国总统特意下令修改了法令。这次去南非踢球显然更加困难。假如在国内踢球都给免了兵役而在国外不给免的话我们怎么向国民交代?!”

  他同时还表示:“站在政府的立场上来看,这个世界杯16强的项目和情况虽然是不太一样,但是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我们应该是排在最受关注的那群人中间的。当年的金大中总统可不是不清楚情况就给了免兵役令。”

  郑梦准谈道:“我们应该仔细想想,奥运会得到铜牌,世界杯进入16强哪个更加困难一些?日本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得到了足球的铜牌,但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他们却勉勉强强进入16强。”很明显,郑梦准是在强调进军16强更加困难。

  特别他还说到了“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朴智星,李荣杓等球员都得到了那样的优待,他们后来也在国外踢得很棒。假如他们没有一颗这样的爱国之心,他们是成长不起来的。假如现在认为如今的队员躲避兵役是为了赚钱的话,那么绝对是时代的错觉和无知!有关政府部门也在此刻做出了错误的判断。我至今对那一番话耿耿于怀”。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