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5名高考监考官死于高温天气(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15:32
埃及夏季气候炎热,尤其是南部地区平均气温超过40摄氏度。

  新华网开罗6月26日电(记者朱俊清李来房)埃及南部一名高考监考官日前因高温诱发心脏病死亡,这是埃及今年入夏以来第五名死于高温天气的监考人员,引发教师对政府忽视其工作环境的抗议。

  埃及夏季气候炎热,尤其是南部地区平均气温超过40摄氏度。埃及高考每年6月举行,实行考官异地交换监考,监考人员通常需要在高温下长途旅行。最近去世的这名监考官在从卢克索其负责监考的学校乘火车返回阿斯旺的途中因高温突发心脏病,被送医院医治无效后死亡。此前,埃及已有4名监考人员因高温诱发疾病死亡。

  埃及教师联合会已向埃及检察机关提起控诉,谴责政府和相关负责人玩忽职守,没有为高考监考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导致多起意外事件发生。

  本月24日,埃及北部代盖赫利耶省28名教师就监考人员死于高温天气事件在当地警察局门前静坐抗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监考人员说,考场的条件“极糟”,“没有空调也没有专业的急救人员”。去世监考人员之一、40岁的艾哈迈德在考场身亡,当时他没有接受任何急救措施。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