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抚河唱凯堤决口实现合拢 封堵工作提前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6:00
唱凯大堤堵口提前合龙
唱凯大堤堵口提前合龙

    6月27日,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在唱凯堤堵口复堤工程现场加紧施工。记者从唱凯堤堵口指挥部了解到,唱凯堤决口封堵进展顺利,至6月27日8时,下游进占210米,上游进占56米,目前决口宽度约80米,预计当晚或28日早将实现合龙。目前,武警水电二总队共投入兵力400多人,投入各类抢险装备325台(套),争分夺秒地进行封堵工作。 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6月27日,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在唱凯堤堵口复堤工程现场加紧施工。 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6月27日,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在唱凯堤堵口复堤工程现场加紧施工。 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中新网6月27日电 (记者 张见悦) 27日下午4时许,江西抚州唱凯堤决口实现合龙,封堵工作原定的6天工期提前完成。

  21日傍晚,江西省第二大河流抚河唱凯堤发生决堤,决堤长度已经达到60米,抚河下游临川区的5个乡镇14.5万人及京福高速、316国道等受到威胁。

  截至22日早,决口宽度已发展为200米左右,受淹面积1.08万公顷,绝收0.78万公顷,受灾人口8万人。当日,长江防总办公室紧急召开会商会,拟定了不同的应急堵口方案,并派遣长江设计院总工杨启贵抵达抚州决口现场。

  23日6时30分左右,江西抚州唱凯堤内的洪水在罗针镇长湖村附近冲开一个缺口。

  25日,江西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堵口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凌成兴强调,要加强施工现场管控,确保施工现场良好秩序;要保持昂扬斗志,实现“决战六天,堵住决口”的目标。据了解,从当天上午8时至下午17时,江西武警水电总队已经完成唱凯堤决口封堵32.4米,抛填土石料198车。

  据介绍,封堵工作存在困难主要是抢险现场作业面狭窄,双向通行不畅,大堤路基不牢,经不起重型设备车辆碾压,施工道路泥泞不堪,行车速度很慢,甚至导致侧翻,难以满足封堵决口的需要。加之沙石料源供应不稳定,气候条件不可控因素特别多,为完成任务增加了很大困难。

  26日,前线人员开辟唱凯大堤缺口上游施工通道,实现两头堵口作业。截至18时,抚州唱凯大堤完成决口封堵171.7米。武警水电部队共投入各类抢险装备325台(套),投入兵力418名参与封堵决口。

  26日下午,抚州市黄赛荣在抚州“6.21”抢险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唱凯堤决口原因已经查明,除洪水超历史和堤身堤基土质差外,堤坝决口处为迎流顶冲位置也是主要原因。

  据了解,江西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将中央拨付的特大防汛补助费5100万元一次性下拨下去,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水毁工程及设施的修复和抢险。其中,拨付重灾区抚州市防汛补助费为2400万元,其中唱凯堤2300万元。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