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连遭高温袭击 最高气温超40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7日16:50
  中广网抚州6月27日消息(记者卓然)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7分报道,今天,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城市包头市最高气温为34摄氏度,而昨天,其东北部的满洲里市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40摄氏度。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已经有多个地方气温创历史极值,草原和森林火险的风险正在加大。详细情况连线内蒙古通辽台记者卓然。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下你所处的通辽,现在已经达到多少度?这样的高温,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地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腹地的通辽。内蒙古从东到西都出现了大面积高温天气,像阿拉善、巴彦淖尔,满洲里等地都发布了橙色甚至红色高温预警。西部的阿拉善沙漠地区,气温超过40度,地表温度甚至超过了70度,是近10年内额旗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较早的一年。

  我国最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境内的阿里河一带,一周以来气温一直维持在35度以上的高温,24日最高温度达到40.5摄氏度,比历史极值高出了3.7摄氏度。

  主持人:此外,高温是不是也增加了草原、森林火险的压力?

  记者:目前,草原病虫害和草原、森林火险的风险正在加大。昨天,大兴安岭林区发生了森林火灾,内蒙古各地也纷纷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火等级,加强巡护检查。像西部的额济纳旗胡杨林,森林火险等级已经上升到了最高级别五级。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