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记者揭世界杯商业潜规则 称英德大战早已预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9:44
  呜、呜、呜……“呜呜祖拉”制造的噪音要把耳朵震聋。眼看球队生死一线,足球城体育场看台上的加纳球迷心急如焚,将气全吹到助威工具上。

  0比1,比赛还剩下最后的补时3分钟,在悬崖边挣扎的加纳队出人意料地采用了一个拖延时间的换人名额,18号阿迪亚诡秘地上场了。果然,德国和加纳默契地拖完了最后时刻,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后者力压爆冷的澳大利亚晋级。

  “没有非洲球队晋级的世界杯会很可怕,那样将有悖布拉特选择南非的初衷,不过,我们只能无奈迎来一场恶战。”英国CBS的记者布朗采访了六届世界杯,深谙国际足联的“商业法则”。

  隔线阻击

  扼杀“致命点球”

  一个进球无效,一个点球未判,塞尔维亚在另一条战线上遭遇了致命阻击。

  几乎是在西蒙吹响终场哨的同时,另一位“官哨”拉里昂达也为在姆博贝拉球场举行的本组另外一场比赛画上句号。澳大利亚2比1战胜塞尔维亚,这个比分让双方都成为失意者,为什么会这样?塞尔维亚老帅安蒂奇直言不讳:“裁判让我们度过了黑暗的一天。”

  本轮比赛前,该小组出线形势异常复杂,加纳虽然以4分暂居榜首,但在最后一轮面对“苦手”德国,一旦大比分失利反而更凶险。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只要前者不输足以确保出线。

  终场哨响,怒不可遏的塞尔维亚球员围住了拉里昂达理论,试图改变这一结果。老帅安蒂奇跪在地上,似乎在祈求“上苍给予公平”。对于这一结果,62岁的老人感到悲凉:“主裁判,包括第四官员,都没能看到卡希尔那个明显的手球,塞尔维亚队没能获得公正的对待,我们完全应该得到更好的结果,正是裁判让塞尔维亚遭遇了黑暗的一天。”

  冤家死磕

  “官哨”余波强劲

  一个不该判的点球(与加纳比赛)加上一个该判未判的点球(与澳大利亚比赛),让塞尔维亚失去了本该拿到的小组第一的晋级券。

  这个误打误撞的小组出线结果连累了英格兰,按照赛程,他们将在1/8决战中被迫和德国队相逢。“这是提前的决赛,对于英格兰而言,没有比这个对手更具挑战性的了,整个国家都开始迫不及待了。”布朗坚信,这是最好的淘汰赛。

  有人说,“英德大战”早就被预定了。冥冥之中,英格兰和德国注定就是一对冤家。

  在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和德国是典型的冤家对头。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场上,英格兰曾凭借一个“世界杯最大悬案”进球,4比2击败德国首次捧杯。1970年和1990年,德国两度在半决赛中阻止了英格兰人的前进脚步,双方仇恨越结越深。 (来源:《生活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