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赣州一民房发生倒塌 三名幼童被埋幸运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9:55
  中新网南昌6月27日电 (何柳斌 李路安 朱磊 莫水清)27日凌晨2时30分许,江西赣州于都县罗江乡一土木结构老房子轰然倒塌,3名幼童被深埋在废墟下。

  2时58分,于都县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倒塌的房屋已成为一片废墟,旁边的房屋也摇摇欲坠。现场群众介绍,4至14岁的三姐弟被埋在废墟下,被埋压的位置基本确定。

  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战士兵分2路,一组对埋压有一小孩的方向进行搜救,另一组和在场的村民一起对另外两名被埋小孩上方的泥土、等杂物进行清理,并由专门人员负责对被埋小孩心理安抚,鼓励他们继续坚持。

  由于被埋人员被困在深处,房屋坍塌面积较大,救援非常艰难,但如不迅速将被困人员救出,旁边房屋如再次坍塌将会把被困人员及救援官兵全部埋压,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徒手一点一点地将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石块、泥土、木棍刨开,慢慢的第一个被困人员的头露了出来,再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第一名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这是一个七岁小女孩。

  紧接着,大家把重点放在另外两条生命搜寻中。剩下的两名被困人员被埋压在废墟中间,水泥、砖块等杂物堆成了一座小山坡,搜救难度非常大。

  为避免机械伤到被困人员,指挥员带领官兵用手和铁锹小心翼翼地刨挖砖土。就在官兵们合力推开一块水泥板时,看见了一个小男孩被几根木棒和一个内视柜台的东西牢牢地压着不得动弹,“坚持、坚持、再坚持……”官兵们一边安慰着被困人员一边挖掘救援通道,20分钟后,官兵清开了压在小男孩身上的杂物,打开了一条救援通道。

  随即,消防官兵们马上投入到另一个小女孩的救援中。他们不停地在废墟中挖、刨着,至4时48分,14岁的姐姐也获救了。

  据悉,经初步调查,倒塌房屋系土木结构,房顶的瓦存在雨漏没有及时修缮,加之近日于都县普降暴雨,雨水冲刷墙体以致疏松并发生坍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