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重灾区扩大到全省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20:54

  福建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重灾区扩大到全省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为应对暴雨洪涝灾害带来的疫情威胁,福建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根据要求,我省已决定将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重点灾区扩大到全省。

  通知指出,暴雨洪水灾害发生以来,造成灾区许多城镇乡村浸水受淹,大量禽畜死亡。随着气温升高,灾后卫生防疫已成为当前十分紧迫的任务。各地在集中精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同时,要把卫生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立即采取各项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要迅速发动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开展灾后清理工作,尽快运走灾后堆积的淤泥和垃圾,彻底清理倒塌的房屋,全面清洗浸水区域,并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消毒杀虫。要注意消除灾后防疫死角,动员社会力量迅速开展以灾后防病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

  各级卫生防疫机构要全面启动灾后防疫预案,紧急调运消杀药品、口罩、器材等物资,省防疫应急专家组要迅速集结,集中进行疫情形势会商研判,按照“预防为主”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防疫对策,并组织力量迅速深入基层指导工作。

  要切实加强灾区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检测工作。对当地群众生活用水要严格消毒;严禁贩卖病死畜禽及其加工制品;防止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发生。要突出做好群众集中安置点的卫生防病工作,做好粪便和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理。

  要广泛开展卫生防疫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群众便于接受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不饮用生水,不食用病死畜禽,不买过期、水浸食品。卫生部门要紧急发送简明防疫宣传材料,倡导有病及时找医生治疗,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要切实加强疾病监测。医疗机构要严密注视门诊量的变化以及发热和腹泻病人的发病情况,对传染病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处置。疾病防控机构要做好传染病的疫情分析与预测预报工作。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从重点灾区扩大到全省。

  各级政府要在资金、物资、人员等方面全力支持卫生防疫工作,指定一位领导干部专门负责,抓好落实。省政府已紧急拨出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各地要及时拨付基层,专款专用。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