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会见日首相菅直人 称其是中国人民老朋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22:24

  参加G20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多伦多当地时间27日会见日本首相菅直人。这也是菅直人自担任日本首相以来与胡锦涛主席的首次会见。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中新社发 摄

  中新社多伦多6月27日电 (记者 赖海隆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多伦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期间,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多伦多会见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就中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菅直人在今年6月初当选日本首相后首次与胡锦涛主席会晤。

  胡锦涛表示,首相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早在1984年就和首相先生相识,后来又多次见面。

  胡锦涛说,首相先生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并相信在首相先生的关心和推动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一定能向前发展。

  菅直人则对刚就任首相职位就有机会和胡锦涛主席会见表示感谢。

  本月中旬,刚就任首相的菅直人在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通电话时就曾表示,日本政府及他本人高度重视深化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早在1984年秋天,北京首次迎来应当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邀请访华的三千名日本青年。作为日本青年政治家代表之一的众议员菅直人也位列其中。那一次,菅直人还结识了王兆国、胡锦涛、刘延东等中国青联及共青团的领导人。菅直人曾回忆说:“这是一次感动至深的访问交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