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多伦多G20示威出现暴力冲突 警方逮捕48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23:12
  中新网6月27日电 26日,多伦多警方在G20领导人峰会会场附近与反全球化示威组织爆发冲突。据“中央社”报道,27日早晨,多伦多市区已恢复平静。当地警方表示已逮捕了480人。

  G20峰会联合维安小组发言人巴洛斯(Tim Burrows)表示,警方目前仍在查缉昨天骚乱事件的策划者,可能还会逮捕更多的人。

  巴洛斯表示,他们希望27日的抗议示威活动能和平进行,但若发生类似昨天那样的冲突,警方也都有所准备。

  26日的示威抗议活动中,一些人在市中心各处烧毁警车,砸破商店橱窗,并向镇暴警察丢掷瓶子及石头,多伦多市中心陷入一片混乱。警察曾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混乱一直延续到27日凌晨3点才结束,警方彻夜在街头进行清理。

  多伦多警察局长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示威者的策略是将警力自峰会禁区吸引出来,然后乘隙钻进禁区,干扰峰会进行。

  据悉,约有2000名示威者参加游行。示威组织者说,将有5000到1万人参加峰会期间的示威和抗议活动。

  为防范示威者扰乱G20峰会,加拿大警前日获法院批准,必要时可使用刺耳的“声音炮”。 “声音炮”的“警戒”功能可发出高达150分贝的警笛声,在200米范围内可重创内耳,永久损害听力,而且远至数公里外也可听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