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今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0:08
  中新社多伦多6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 赖海隆)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上讲话时说,2010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胡锦涛在这篇题为《同心协力 共创未来》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始终努力推进经济强劲增长。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全面实施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

  胡锦涛说,2010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一季度经济增长11.9%。中国始终重视增长的可持续性,把财政赤字控制在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范围之内。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平衡增长。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过程中,中国各项扩大内需政策取得明显成效,2009年在货物出口总额减少16%的情况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近1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约30%,经常项目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至6.1%。今年以来,中国贸易顺差继续大幅减少,经常项目收支加快趋向平衡,经济协调发展良好势头进一步增强。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各方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平等合作、共同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形成更加合理的产业分工结构、更加均衡的金融贸易结构、更加科学的资源配置结构、更加公平的利益共享结构,实现世界经济持续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