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致力于消除同性恋偏见 征集“微笑”(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8日02:04
组织者把祝福和笑脸拍下来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组织者把祝福和笑脸拍下来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大学生为消除同性恋偏见征“微笑”

  截至昨天活动结束,征集到的“微笑”超过3000个

  本报讯(记者 曹文嘉) 侯海洋是东北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在5月17日“国际不再恐同日”那天,他脑中冒出一个想法:为同性恋群体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的人消除偏见。

  经侯海洋的筹划,活动引起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很多明星、艺人也参与进来。原来计划征集1000个“微笑”,截至昨天在长春市桂林路的活动结束,“微笑”已超过3000个。

  简短留言得到很多朋友响应

  通过网络,侯海洋了解到,全球各地几十个地区的“同志”们呼吁反对性取向歧视,这其中包括中国的一些发达城市。“在这样一个性取向多元化、观念相对保守的环境中,他们面对社会歧视的压力和失望是非同性恋者无法体会的。”侯海洋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心想要做点事情。

  起初,侯海洋只是在人人网上留下一句简短的留言:最近想为同性恋者办场活动,征集异性恋朋友的“微笑”。

  令侯海洋没想到的是,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30多名校内朋友留言,大家对他的提议纷纷表示赞成,愿意加入到这次活动中。

  网络在线、街头实拍同时进行

  不仅是侯海洋所在的东北师范大学,还有长春理工大学等学校学生都积极参与。在侯海洋的组织下,成立了活动筹划小组,刘槟和张菁菁等同学陆续加入。

  起草活动介绍、设置流程、建立活动主页和邮箱……很快,关于“同志你好”征集1000个异性恋朋友“微笑”的活动在网络中铺天盖地。

  北京一家教育中心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不仅提供了大量的宣传资料,还主动承担了活动的全部费用。

  5月20日,目标数量为1000个,网络行动和街头实拍异性恋网友、朋友“微笑”的活动同时进行。刘槟将活动介绍分别装进信封,寄往全国各地,希望组成联动网络。

  短短四天时间,通过网络征集,有100个网友写下祝福语,并微笑地拍下照片。另外还接到了全国各地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团体的报名。

  很多明星艺人也表达支持

  国内很多明星、艺人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此活动的支持,著名主持人柯蓝写下“我们的幸福都一样”,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作家蔡康永转载了活动全部介绍,还有香港歌手黄耀明、国内一线导演高群书和编剧、影评人程青松等。

  征集“微笑”活动各地开花

  6月5日,在古都西安,RELAX同学社社员走向街头,在钟楼附近,举行了全国第一场“同志你好”街头实拍,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和上海的志愿者。

  昨天,广州、成都、长春等在内的全国8个城市的志愿者同时行动,走向城市中的繁华地带,进行“同志你好”街头实拍活动。

  10时20分许,桂林路附近,长春地区20多名志愿者向过往市民耐心地介绍,希望能留下一句温暖的祝福和一张灿烂的笑脸。刚刚经历高考的女孩刘爽来到活动场地,大笔一挥留下“真爱无敌”后,微笑着合影。

  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

  全部“微笑”打算下月亮相北京

  截至昨日,此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微笑”数量超过3000个。其中网络在线征集“微笑”数量为1678个,街拍行动收集“微笑”数量超过1343个。街头实拍全部结束,网络征集截止到本月30日。

  下个月,侯海洋打算将全部的“微笑”集中在一起,到北京做一次展览,把网友和朋友们的“包容”和“态度”展示出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