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20峰会推雄心目标 2013年预算赤字减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8日03:00
27日,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在多伦多召开圆桌会议。

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履行赌约互相请对方喝自己最喜欢的啤酒。

26日,在多伦多市区,一名示威者在遭纵火的警车前弹起吉他。

  G20峰会推雄心目标 2013年预算赤字减半

    综合新华社报道 当地时间2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聚首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以“复苏和新开端”为主题的第四次二十国集团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发达国家已誓言在2013年前将预算赤字减半。

  聚焦“新开端”

  本次峰会是自去年匹兹堡峰会确定二十国集团为世界经济首要论坛以来的首次会议。会议是在世界经济开始脆弱复苏的背景下召开的。根据会议东道国加拿大政府发布的信息,会议将讨论四项主要议题,包括经济可持续与平衡增长、金融部门改革、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促进全球贸易增长等。二十国集团峰会首次与八国集团峰会在一个国家集中举行。当天早些时候,八国集团峰会刚刚落幕。

  目标一致减赤

  此前有报道指出,峰会议题将聚焦在当前欧洲债务危机背景下究竟“刺激经济以确保复苏”和“收紧财政以确保赤字可控”哪个更优先。而据雅虎新闻网27日报道,一份提前泄露的联合声明草案上写道:“发达经济体2013年前至少将预算赤字减半,并在2016年稳定债务/GDP比例。”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很重要,“保证我们的财政状况良好是必须的”。

  胡锦涛会见英美俄日元首

  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多伦多接连会见了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7日上午,胡锦涛还与日本首相菅直人进行了会见。

  卡梅伦11月访华

  其中,胡锦涛与卡梅伦是首度会晤。卡梅伦出任英国首相后首次出席国际会议,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和中国领导人会面的机会。他态度谦虚,并强调自己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并欢迎他11月访华。

  接受奥巴马访美邀请

  在会见中,胡锦涛与奥巴马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奥巴马正式邀请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愉快接受了邀请。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梅氏9月访华

  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会见中,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两国元首已3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梅德韦杰夫说,他期待着今年9月对中国进行访问。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问题及中亚局势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与菅直人叙旧

  对于菅直人,胡锦涛表示,首相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早在1984年就和首相先生相识,后来又多次见面。

  (综合《中国日报》报道)

  中国立场:

  继续实施适当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官员26日在多伦多表示,各国在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问题上应根据各自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在谈到中国经济时,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司长马欣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但同时也强调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场外凶猛

  示威者烧车砸店 多伦多市长震怒

  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正在举行G20峰会的多伦多会场附近爆发示威,示威随后演变成小规模骚乱,警方与示威者爆发冲突。

  据报道,在遭防暴警察人墙阻拦其靠近会场后,有示威者用球棒或锤子砸毁商店橱窗,甚至纵火烧毁警车。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则报之以催泪瓦斯。多伦多商圈遭骚乱波及,媒体车辆的窗户也被砸破。

  “这不是我们的多伦多,我的反应是愤怒,”多伦多市长戴维·米勒表示,“有一小撮人显然是为搞破坏和暴力行动而来。”米勒说。

  连多伦多警长比尔·布莱尔也表示,“从来没有见过我们的街道出现过这种级别的破坏行径”。至少已有130人被捕。

  据估计,多伦多此次在安保上的投入超过6亿英镑(约合61亿元人民币),并从加拿大其他地区调集了近两万警察。

  花絮

  英美元首“哥俩好”

  履行赌约互请喝啤酒

  新快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周末趁着在多伦多出席G20峰会时,履行赌约,互请啤酒。

  本月中旬,奥巴马在与卡梅伦通电话讨论国际大事时,曾为英美足球队在世界杯比赛打赌,结果两队比赛打成平手,不过,两人此次碰面时,还是互请对方喝啤酒,聊表致意。

  奥巴马请卡梅伦喝的是来自芝加哥的啤酒,还建议说要冰镇后喝才过瘾。而卡梅伦也请奥巴马喝了一杯当地啤酒。

  稍早前,卡梅伦要赶赴一场会议,但是由于安大略省大雾,他的直升机无法飞行,奥巴马慷慨让他一起搭乘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前往会场。事后,奥巴马开玩笑说,他会寄账单给卡梅伦。(宗辛)

  日美元首生硬套近乎

  “听说你喜欢吃抹茶冰激凌”

  新快报讯 日本首相菅直人26日与奥巴马首度见面。虽然谈笑内容生硬,但两人还是努力制造了友好的会面气氛。

  据报道,在G20的欢迎宴会上,奥巴马主动向菅直人打招呼,提及11月份访日一事。而在午餐会上,菅直人比划着他与奥巴马之间的空间幽默地说:“这就像美日之间的太平洋。”奥巴马附和着说:“没错,我是在夏威夷出生和长大的,我是出身太平洋的人。”菅直人对奥巴马说:“听说你很喜欢吃抹茶冰激淋,我也很喜欢吃。”

  因为美军驻冲绳普天间机场的迁移问题,美日关系发生龃龉。上台后首度外交出击的菅直人此番言行也算成功踏出修补美日关系的第一步。 (宗辛)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