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拨款为7000尖子生补课 官员称无碍教育公平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6月28日03:13

  政府拨款为7000尖子生补课

  市教育局今年推出此高考倾斜政策,但有家长认为不公平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通讯员 简铭儿)广州今年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超五成考生可上本科,近100%学生可上大学!何以有如此好成绩?昨日,广州市教育局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个秘诀:这个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与广州创新备考方法分不开,其中,有7000名尖子生获得拨款补课,这种方法初显成效。不过,有家长却认为此举不公平。

  专项拨款对尖子生辅导

  据悉,今年广州高考有52%的考生达到本科线,93.51%的考生达到大专线,而录取率还会高于上线率,所以几乎是100%学生可以上大学,各批次上线率都大幅度提升。

  据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宪介绍,这两年来,市教研室建立了“尖子生”培养机制。从去年起,广州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选拔7000名尖子考生,根据考生个人情况,每人报2个短板学科,教研室组织专门的学科教授和优秀教师对这些考生进行专门培训。在此基础上还成立了“尖子生沙龙”,每个学科安排5个教师,其中包含1-2名教授,进行专项辅导。

  据悉,在“尖子生”培养机制上,市教育局有专项拨款,去年为30万元,今年为11万元。

  教育局称无碍教育公平

  如此专款补优,会否影响教育公平?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说,“尖子生沙龙”备考方式并不影响教育公平,在教育均衡发展的战略背景下,这是一种“战术”的运用。“能上一本的考生尽量上一本,考到省外去。这样,也能把一些本土高校的学位空出来,留给另外的同学。今年荔湾区、番禺区的高考成绩都很不错,就是义务教育阶段实行教育均衡化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