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州连日大雨致污水处理池溃坝 臭水浸满一条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8日03:26
昨日下午,一名女子穿着高跟鞋趟过污水,已满袜子是淤泥。
昨日下午,一名女子穿着高跟鞋趟过污水,已满袜子是淤泥。

  粘乎乎的臭水淹了新塘大道

  疑因山上一个污水池溃坝;浸了一个小区,数十辆车遭殃;还冲垮三间厂房,两人受伤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文 黎湛均/图

  昨日下午,疑因连日大雨,增城市新塘大道附近山上一污水处理池发生溃坝,倾泻而下的粘稠污水将新塘大道及附近的新康花园小区大面积淹没,至昨晚8时仍未停歇,行人受阻。街坊称,有三间厂房被污水冲垮,数十辆小车被淹。据了解,事件虽未致人员死亡,但造成的经济损失较大。

  现场粘稠黑水过腰

  昨日下午5时许,新快报记者刚到新塘大道路口就看到交警封路。协管员表示,前方由于有污水淹没路面,车辆不能行驶。记者步行前往新康花园小区,一路上看到新塘大道的路面都是黑色,多辆清洁车正在清理路面的黑水污泥。这些黑水污泥又粘又稠,阵阵恶臭迎面扑而来。

  部分积水较深至过腰,一些街坊背着孩子在黑水里艰难蹚水前行,他们的脚上、身上都粘有污泥。很多汽车想试试运气冲过积水,但还是逃不脱抛锚的命运。

  层层沙包挡水

  两旁的店铺也因突如其来的黑水影响了生意。一家饭馆老板称,昨日下午1时许,新塘下起了大雨,2时许,大家突然发现有黑水顺着后山的斜坡慢慢流向新塘大道。3时许,积水就已达膝盖处。“太臭了,哪里吃得下啊,下午没做过一单生意。”

  而很多商店则干脆关上大门。由于担心污水会冲到店内,店主们纷纷在门前堆起沙包。在旁边的东洲村村口的低洼处,村民们垒起几层沙包还不放心。“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但都没这次这么大。”村民说。

  影响

  窝棚被泡无处容身

  与新康小学一墙之隔,是一大片窝棚区。十多个租户正从里面搬出煤气炉、棉被、席子……据了解,窝棚里住着几十户人,都是在附近工厂打工的。从山上流下的黑水和淤泥,冲进了他们的家,放在地板上来不及转移的家什,全被淹没变成黑色。“今晚没法在这里住了,可是又没有其他地方住。”一名男清洁工无奈地夹着一张凉席,背着一个小行李包,十分狼狈。

  冲垮厂房有人受伤

  据后山一家工艺厂老板说,他的厂就在污水池旁边,倾泻的污水将自己及旁边两家工厂的厂房冲塌,另外还有多家工厂被淹。“太突然了,工人们什么都没拿就跑了出来,但还是有两名工人受伤住院了。”该老板说,他的货全都泡汤了。

  停车场50辆车被浸

  据新康花园业主介绍,小区里的新康小学围墙被冲塌,操场被淹没。小区内到处泥泞,出行时诸多不便。业主称,当时污水冲垮外墙后,迅速灌入小学内,并将停在墙边的50多辆车冲得东倒西歪。“学校旁边就是露天停车场,现在那些车都被污水浸了,其中有十几辆已经损坏,只能由拖车拖走。”小区物管负责人称,事件中除部分汽车受损外,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现在主要就是做清理工作,我们找了五六条消防喉冲洗地面,另一边还要安抚受损业主们的情绪。”

  溃坝水池曾是采石坑

  据街坊称,这些污水和淤泥是从附近后山冲下来的。街坊黄先生说,他曾去过后山,那边之前有个石场,采石后留下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坑。采石场搬走后,有工厂将该大坑搞成污水处理池。“一些服装厂把漂洗牛仔布的水倒在里面,沉淀后就留下粘稠的黑水淤泥。”街坊猜测说,可能是因最近几日连降大雨,导致池水满溢造成溃坝。记者现场看到,大型泥坑旁侧,有一个类似仓库的建筑,其一堵外墙已经倒塌。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介入处理,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