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陆克文女儿小说曾描写总理被女副手赶下台(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8日03:51
陆克文和女儿杰西卡。
陆克文和女儿杰西卡。

  据澳大利亚媒体27日报道,一度声望如日中天的陆克文就任总理不到3年,于日前闪电下台,由其现年48岁的女助手吉拉德接手,震惊澳洲朝野。然而陆克文女儿杰西卡却早已在其处女作小说《鲁比竞选》中“预知”了这一幕。在这本即将于今年8月出版的小说中,杰西卡描写了一个“情绪化”的男总理被其女性副手发动的“宫廷政变”赶下台,其情景与实际情况如出一辙。

  据报道,6月24日,在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的党内选举中,前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当选党首,从而取代陆克文成为新任总理。澳洲工党情急之下祭出总理换人的险招,果真奏效。女总理吉拉德上台后,工党声望扶摇直上,年底大选选情不再告急。离奇的是,黯然下台的前总理陆克文的女儿杰西卡·拉德创作的第一部小说中的情节,活脱脱就是其老爸政坛遭遇的“活脚本”。

  杰西卡的这本处女作小说名叫《鲁比竞选》,即将于今年8月出版。书中描写了一位澳洲工党总理在党内“宫廷政变”中被其女性副手赶下台的故事,仿佛“预知”了陆克文在现实生活中的厄运。小说中提到,总理被推翻下台,“那(政变)真是天衣无缝,很少有人预料到这一天会那么快来到,所有人都很震惊”。而在现实生活中,陆克文的“闪电下台”同样让澳大利亚人大感错愕。

  据介绍,小说描绘了一位得到妻子支持的“情绪化”的总理用颤抖的嘴唇含泪向记者黯然宣布自己下台。书中的一名主人公、政治记者评论道:“这是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她将是澳洲第一位女总理。”而小说中描写的这位女总理在宣誓就职时说:“澳洲人民对我们说,现在是需要变革的时候了。”“政府没有改变,只是领袖变了”。惊人巧合的是,书中女总理的这些话听起来跟新上台的女总理吉拉德就职时的讲话简直如出一辙!吉拉德曾说过,她要求工党同事“换一个领导,因为我认为政府是好的,但是迷失了方向……因此我不会袖手旁观。”

  陆克文女儿现居北京写小说

  据悉,现年26岁的杰西卡是陆克文的长女,长相甜美可人,虽然贵为“总理千金”,却平易近人。2007年她与律师兼会计师谢若谷结为伉俪,婚礼在新郎曾就读过的学校里举行。对于成为当时陆克文的女婿,谢若谷则笑言还是“有一点压力”。据悉,现年31岁的谢若谷小时候从中国香港移民到澳大利亚,其父母是潮州人。据谢若谷称,杰西卡和父亲陆克文一样,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除了和他一起到中国很多城市旅游,自己也在学习中文。小两口还时常用普通话交流,共同进步。上世纪80年代陆克文在中国工作,杰西卡就曾跟着父亲在中国居住过一段时间。目前,杰西卡和丈夫谢若谷旅居中国北京,并且改行从事小说创作。据报道,陆克文的儿子名叫尼古拉斯·拉德,中文名叫陆雨德,在家中排行老二,曾在上海复旦大学留学。武 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